2017-07-28

美國已失去它的慷慨

美國已失去它的慷慨。

曾經,當世界在可怕的世界大戰餘波中呻吟時,
它立即伸出援手,慷慨資助那些因戰爭而受損或破產的人們。
它不吝貢獻出它自己,它的財富、能量、和愛心:
歐洲之所以有今天,主要是因為美國寬大為懷的精神
以及它所抱持的崇高理想〜四海之內皆兄弟。

但今日美國已經退縮了,並且對其他國家關上了這道慷慨之門。
它自築圍牆封閉自己,拒絕幫助那些較貧窮的國家。

這個偉大的國家必須與其他國家一起經歷重生。
在許多方面,它是地球上的人們所知道的最偉大的一個國家。
但今日因為它對世界的知見已受蒙蔽而產生瑕疵。
在即將來臨的大災難期間,雖然它幾乎是到最後階段都會受到保護,
但是當它目睹人們的底層情慾所帶來的毀滅和損失,它會愈加驚恐。

最終,在靈魂的極度痛苦中,美國將以它的愛力重新站起來,
拯救並滋養那些因為自己招引來的恐怖事件而使國家摧毀瓦解的人民。
藉由這樣的行動,美國將再次並且永遠獲得昇華。
在人類的新紀元即將露出曙光時,
美國將會像一座巨大明亮的燈塔,引領全世界朝向誠信、正義、和平、及昇華。[23]

譯註:
1991年,蘇聯解體,美國成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
美國依然繼續派兵參與海外的戰爭,例如,1991年的波斯灣戰爭。
2001.09.11,發生911襲擊事件,震驚全世界,美國政府開始反恐戰爭和戒備行動。
2001.10.072014.12.28 阿富汗戰爭,為美國對九一一事件的報復。
2003年,發動伊拉克戰爭,推翻海珊的政權,建立伊拉克臨時政府。
美國在反恐駐兵過程中,發生一些虐囚醜聞和襲擊無辜平民事件,受到當地及各國的譴責。
2007年,美國爆發次級房貸風暴,經濟受到嚴重打擊,美國金融與經濟的威信一落千丈,
而且以美元計算國際黃金和原油的地位也被拿出來討論。
2008年,美國次級房貸風暴演變成金融危機席捲全球,導致金融海嘯波及各國經濟。
2014年,伊拉克戰場上又衍生出伊斯蘭國問題,戰事仍在持續。
2017年,面對北韓一再試射導彈的挑釁,美國對北韓表示美軍「砲彈上膛」,

北韓則指控他將朝鮮半島逼至核戰邊緣,朝鮮半島局勢似乎一觸即發。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