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八) 象徵解脫的公車


() 象徵解脫的公車

 

史卓克轉身,發現索瑞已經消失了,

嗯,他喃喃自語,有一天,我得學會如何移動那顆石頭...”

 

索瑞的解答瞬間回應給他,時候會到的。

首先,你必須掙得離開這裡的資格,然後再通過幾個階段。

那時,我們會教你如何運用自己的想像力移動事物。

一旦你掌握它的訣竅,那就非常簡單了。

 

史卓克和塔瑞克靜靜的站了一會兒,試著去理解索瑞提供的解答,

然後史卓克說,現在你還想帶我去那個日光原野嗎

當然,塔瑞克說,不過我需要你的幫助。

 

史卓克只是咕噥了幾聲勉強回應,然後跪下來好讓塔瑞克爬到他背上。

兩個人朝著他們認為是日光原野的方向前進,

走了幾英哩,史卓克才承認迷路了。

當我們繞路去看那個壓在巨石下的傢伙,我就迷糊了。史卓克解釋說。

你能看得出該朝哪裡走嗎

我也不知道,不過我能從這裡,看到遠方有點兒亮光。

看起來一閃一閃的,可能是火,你想去看一看嗎

 

史卓克咕噥了幾句,轉過身,朝著有亮光的方向出發。

你覺得有多遠啊

大約有一英哩吧!或者少一點。你累了嗎

不累。事實上,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變得更強壯了。

忽然間,他腦海裡浮現索瑞微笑的面貌,

而且他意識到,自己新增加的力量,與他「背著塔瑞克」這件事有關。

不過,他把這個感覺放在心裡。[49]

 

時間過得很快,不久他們開始爬一個緩坡,

從那裡他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從大火發出的亮光,雖然當時還看不見火。

 

最好讓我下來,塔瑞克小聲的說,

誰知道前面會有什麼事,你也許該小心點..是不是,誰知道呢

很快的,塔瑞克從史卓克身上爬下來。

兩個人趴在坡路上,慢慢的朝山頂爬過去。

 

山坡下的影像著實的讓他們大吃一驚。

令人愉悅的營火正熊熊的燃燒著,

幾個穿著連帽長袍的圍觀者站在那兒,偶爾向火裡添些柴枝。

令人驚訝的是,離營火30英呎處,有一輛白色的雙層公車停在那裡,

看起來就像行駛在英國倫敦街頭上那種迷人的公車。

不同的是,這輛公車的內部非常明亮。

首先,這輛公車只有一個入口,位置靠近車頭。

那裡與四周的環境一樣黑暗。

然而,車的底層從車頭到車尾變得越來越明亮,

在車尾有一個盤旋向上的鐵梯通往公車的頂層。

頂層則是從車尾到車頭越來越明亮,亮得連史卓克都無法直視車子的前窗。

顯然,當一個乘客從車門進入,走到車尾,

再從樓梯爬上來,走到頂層的前面,他將會承受越來越明亮的光。

史卓克記得,他與塔瑞克第一次碰面時看見的那根蠟燭,

他覺得這輛公車裡逐漸變強的光,可能與那根蠟燭有著相同的原理,

就像一個儀表,可以測定一個人能夠承受多少光

 

確實如此。索瑞的解答迅速回應了史卓克的問題。

 

索瑞,你在哪兒史卓克環顧四周,

他以為這位指導靈就站在他背後,但是卻沒看見。

轉身向前,他注意到一個為營火添加柴枝的人正看著他,

臉上有著熟悉且滑稽的微笑。[50]

 

是你嗎現在史卓克已習慣於和索瑞用念頭溝通。

 

索瑞將帽子往後拉,朝向他們走了幾步,然後停下來,招手示意他們過去。

他的念頭迅速傳過來,這營火不會傷害你們的。

 

他們兩人沿著那個緩坡走下來,朝向營火走去。

令史卓克訝異的是,他正在靠近的這輛公車,簡直就是地球上公車的翻版,

只不過在這個黑暗世界裡既沒有道路讓它行駛,也沒有加油站可為它加油。

再一次,索瑞回答了史卓克沒有說出來的驚訝。

這也沒什麼好訝異的,我們經常展現這種雙層公車,

每當我們需要安置那些

決定採取積極步驟,好離開這個被遺忘世界」的靈魂。

當然,這個公車的形像並不適用於每一個人

〜只適用於那些能認出這公車所象徵的意義的靈魂。

 

那,這輛公車象徵什麼意義呢

史卓克仍然目瞪口呆的望著這輛與這裡並不相稱的公車。

 

許多曾經住在英格蘭或其它已開發國家的人們,

他們會把這種公車和文明社會的進步與舒適聯想在一起。

他們會傾向於信任這樣的工具,

而沒有意識到我們只是透過「思維的力量」將這輛公車展現出來。

 

你說這些靈魂已經決定離開這個地方,

你的意思是說這輛公車真的會動

我的意思是,公車真的會把他們帶到另一個世界嗎

 

沒問題。

當我通知那些圍在營火旁邊的人,公車已經到了,你們就在旁邊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