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祭品


祭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從前有一個國王身邊的大臣,

他總是習慣說:“無論發生什麼事, 都是好的。

有一天, 國王在切甘蔗時, 不慎切到自己的手指。

看見國王正在流血的手指,

大臣像平常那樣說: “上主所做的一切都是最好的。

國王聽了立刻火冒三丈, :

我現在手指流血正在痛, 而你竟然說上主所做的一切都是最好的。

你這理論我受夠了。

這是你慰問我的方式嗎?

當這痛苦是如此強烈和真實, 怎麼可能是最好的呢?

國王立刻判處大臣入獄。

雖然如此大臣依舊平靜的說:

即使是這個判決, 對我而言仍是最好的。

 

幾天後, 國王獨自在森林裡打獵。

狩獵結束後, 國王坐在一棵樹下休息, 就在那時,

森林裡某個部落酋長的手下抓住了國王, 把他的手腳綁起來。

國王問他們: “你們為什麼把我綁起來? 你們要對我做什麼呢?”

部落人回答: “我們要把你放在卡利(Kali)女神的神壇上當祭品。

我們的風俗是每年供奉一個人給她。今年供奉的時間已到。

我們正出來要找一個人當祭品。

我們很幸運的找到你。

國王抗議道:

讓我走, 我是這個國家的國王, 你們不能把我殺了當祭品。

部落人笑著說: “我們真高興, 今年的祭品會是獨一無二的,

而我們的女神將會非常高興,

因為我們供奉她一個偉大的人物當祭品。

 

國王被帶走, 並安置在一個祭壇上。

這死亡祭典的一切已經準備就緒;

祭師注意到綁在他左手食指上的繃帶。

他們拿掉繃帶後, 才發現一部份的手指被切過了。

祭師說: “這個人不夠資格當我們供奉給女神的祭品,

一個身體有瑕疵的人, 是不適合當祭品的。放了他吧!”

 

國王想起了當初他手指被切到時大臣說的話

上主所做的一切都是最好的。

他了解到~ 僅僅靠手指的受傷, 就已將他從死亡關卡救回來了。

他馬上趕回家, 並直接到監獄去釋放大臣自由。

他說: “請原諒我魯莽和殘忍的對待你。

大臣說: “陛下; 您沒有做出任何傷害。沒有什麼事需要原諒。

國王再次問: “為什麼你說~ 我把你關進監獄對你是好的呢?”

大臣回答: “如果我未被關進監獄裡,

當您打獵時, 我會伴隨您。我會在您隨行的成員裡。

當部落的人知道您不適合當祭品時,

他們將會選擇我, 並且把我當作祭品。

所以上主所做的一切都是最好的。

 

By: Sathya Sai Baba

Source: Chinna Katha II, 222


感謝 Afen 的翻譯, 感謝 Arthur 的修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