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參訪卡西聖殿



有一天, 帕爾瓦蒂(Parvathi )女神對希瓦神(Shiva):

上主! 我聽說有一座名叫卡西(Kasi)的聖殿供奉著您,

而那些參訪卡西聖殿, 並且在聖潔的恆河沐浴之後, 對您禮拜的人,

將獲取功德來到您的住所(Kailas), 並可以永遠留在那兒。

這是真的嗎?"

希瓦神回答: "那些人無法獲取功德。

僅僅參訪卡西聖殿, 並對我的形像禮拜是不夠的。

待會兒, 我會使你看清這一點。

讓我們化為一對年老的夫婦去卡西聖殿吧!

我會讓你演一齣戲!"

 

希瓦神和帕爾瓦蒂女神出現在希瓦神聖殿的入口前,

帕爾瓦蒂女神化為一個又兇又醜的八十歲老婦人,

希瓦神化為一個患佝僂病的九十歲老頭子。

希瓦神把他的頭靠在帕爾瓦蒂女神的膝上,

然後開始十分痛苦的呻吟。

老婦人無助的哭喊。

她對每個朝聖者乞求說: "! 各位大德! 看看這兒, 這是我的丈夫。

他非常的渴, 隨時都可能死去。可以請你們拿一些水來給他喝嗎?

我不能留下他一人去拿水來"

香客們在恆河行過沐浴禮之後, 從河邊的石階走來。

他們的衣服還濕濕的, 而且他們手上都拿著裝滿水的明亮小瓶子。

他們看見了也聽見了老婦人的哀嚎。

有些人說: "等等, 在獻上神聖的恆河水給上主希瓦神之後,

我們再來照料你丈夫,"

有些人說:

"! 真討厭! 為什麼這些乞丐不能讓我們至少在安靜中禮拜呢? "

其他一些人則說: "不應該允許這些乞丐坐在這裡"

 

擁擠的人群在聖殿入口附近。

有一個職業扒手與這些香客走在一起。

他也聽見了老婦人痛哭的聲音。

他無法忍受老人痛苦的眼神, 以及老婦人的哀嚎。

他走向他們說:

"母親, 你們想要什麼? 你們是誰? 你們為什麼在這裡呢?"

老婦人回答, "孩子, 我們來這裡請求上主的加持。

我的丈夫突然生病, 因精疲力竭而倒下。

如果有人灌一些水到他乾澀的嘴裡, 他也許就能活下去。

他的情況太危急了, 以致於我無法留下他, 去拿些水來。

我請求過許多人幫助我,

但沒有人願意分我一點水, 雖然他們提著裝滿水的水壺。"

 

這位小偷的憐憫心被觸動了。他用乾瓢子裝來了一些水。

老婦人制止他然後說: "孩子, 我的丈夫隨時都可能死去,

他不會接受水, 除非給水的人說真話。"

扒手無法了解這句話的意思。

他說: "母親, 請告訴我, 我應該做什麼"?

他帶著自嘲的口氣說: "母親, 目前為止, 我還沒做過任何好事。

我是一個職業扒手。

唯一的好事是我現在正要做的, 給這個快死的老頭子水喝, 這是真的。"

他和緩的灌了一些水到老人的嘴裡。

扒手才剛做完這動作, 老夫婦就消失了,

然後, 希瓦神和女神帕爾瓦蒂光彩輝煌的站在他們原來的地方。

希瓦神說: "孩子, 你是真正受祝福的。

沒有比說真話更加偉大的德行,

也沒有比服務人類更忠誠的真實禮拜了。

到目前為止你曾犯的所有罪行, 由於這一個好行為已經被救贖了。"

 

作者: Sathya Sai Baba  來源: Chinna Katha II, 27

譯自http://laluni.helloyou.ws/askbaba/stories/s1014.html 感謝Afen 的翻譯; 感謝Arthur 的指導

 

譯註:

希瓦(Shiva),印度教三大神之一。

毀滅之神,也擔當創造的職能,由吠陀時代的天神樓陀羅演變而成。

帕爾瓦蒂(Parvati)為希瓦的妻子,穆盧干Murugan)與象頭神格涅沙的母親。

Kailas: 印度人視 Kailas為希瓦神的住所, 對印度人而言, Kailas是一個朝聖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