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上帝


上帝

我是上帝

 

為了達到神性的源頭, 那至上的目標,

你必須從最基層開始你的旅程,

那時你把自己視為上帝的僕人或使者.

這是二元性的階段.

逐漸的, 你進入有條件之非二元性階段, 靈性之路的第二個主要步驟.

此時你經驗在你自己內心中的神性.

在這階段, 你親近的認同於上帝.

你會有

上帝就在我之內, 祂是真正的我, 我就是祂! 我就是祂! ”的感覺.

然後, 當你繼續在靈性之路走得更遠,

所有二元性會完全消失, 只留下純真的我, 無需修改限制.

 

如果你在內在發展神聖和崇高的理念~“我是上帝

你就不會被任何人事物所困擾, 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阻礙你.

當然, 僅僅說說這幾個字是沒有用的.

首先, 你必須克服你的身體意識, 並且持續穩定的控制你的感官.

同時, 你必須發展一種對上帝的摯愛,

經由持續的與神性認同, 生活在上帝的愛中.

這會引導你走向無上智慧.

或者,你可以經由依循僕人的途徑表達你對上帝的愛.

這可以迅速的從你的心中除去我執, 使你充滿極樂.


無論你看那裡, 你都看見一體性


當你宣稱: “我是祂, 我是上帝仍然還有幾分二元性,

因為還有兩個個體~ , 與上帝.

所以, 還不是完全的非二元性.

起初, 當你說: “! 上帝, 我是你的僕人.”

上帝與僕人是分離的, 而且, 他們的地位明顯的不同.

另一方面, 當你說: “我是上帝”, 雖然仍然有二元性的痕跡.

但差別不在於分離的主體與客體, 比較像是看見鏡中自己的反射或形象.

 

當人們有差異, 還有許多分離的個體時,

那麼也會有許多不同的形像或反射.

但是在有條件的非二元性階段,

你只會看見處處都是自己的形像, 因為你是所有的一切.

你是一體生命所反射的許多形像,

就好像一個太陽在幾個不同的水缸中, 看起來是幾個分離的形像.

所以, 在有條件的非二元性階段, 你是單獨的, 沒有任何其他人.

你與神性之間的阻隔只剩下鏡子.

你時常察覺你自己的反射,

所以你認為自己與上帝非常親近~與祂面對面.

 

但是, 當你察覺只有一個無所不在的上帝,

那麼, 那裡還需要形象或鏡子呢 ?

有那一個地方沒有上帝呢 ?

當整個世界是那無所不在的上帝的大廈,

那麼, 你那裡還需要去找尋進入祂大廈的門呢 ?

如果有分離的道路和分離的房子, 那麼就必須有門朝向道路.

但事實上, 根本沒有道路.

當上帝是無所不在時,

怎麼會有一個特殊的地方可讓你去找尋祂呢 ?

, 祂不住在一個特別的地方

 

一旦你了解祂任何時候都無所不在,

那麼, 對神性的真正察覺,

就不是對一個在不同地方, 有不同反射的個體,

而是對只有你的了解,

那不朽的自我, 圓滿的無處不在, 遍臨於每一個人事物,.

這對於神性一體無二之普遍覺察就叫做 : 非二元性.

 

摘錄: 賽巴巴梵歌

網站連結Link: http://laluni.helloyou.ws/askbaba/saibabagita/index.html


 

感謝 Arthur 翻譯指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