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成功與失敗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一艘承載英國殖民地之印度兵的輪船被日本軍擊沉了,

許多人喪失了生命。

其中有五個人及時划著他們的救生艇,

希望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得到逃生的機會。

他們在海中顛簸了許多小時。

 

其中一個印度兵開始絕望,

並且哭著說: “大海即將吞沒我, 我快要變成鯊魚的食物了。

在那陣恐慌中, 他被淹沒了。

 

另一個印度兵為他的家人哭泣: “

! 我就要死了, 而我還沒安排好家人的未來。

他也喪失了存活的信心, 然後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第三個印度兵想: “我身上帶著保險單及保險契約。

真可惜! 我應該把它們保存在家裡。

我的妻子要怎麼辦呢? 我這次死定了。

他也死了。

 

其他兩位印度兵互相鼓勵增強彼此對上主的信心。

他們說: 我們不屈服於恐懼。

我們應該證明

無論情況多麼險惡, 只要對上主有信心, 上主一定會保護我們的。

 

就在他們這樣對談的同時,

收到求救信號的近海船艦, 派遣一台直升機來,

發現了他們兩個人, 並且把他們救起來。

 

當他們安全抵達陸地時,  

他們說: “成功與失敗就只在五分鐘之間。

信心贏得了成功; 缺乏信心導致失敗和死亡。

 

By: Sathya Sai Baba

Source: Chinna Katha II, 149


感謝Afen的翻譯, 感謝Arthur的指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