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四種虔誠者

四種虔誠者
 
真正的虔誠不僅僅是指舉行各種宗教儀式,
例如: 唱頌禱文, 反覆持咒, 致力於默禱或團禱或靜坐.
虔誠是指對上帝深刻堅定的信任.
有四種虔誠者:
為了解脫痛苦的〜恩惠追尋者.
為了圓滿快樂生活的〜賜福追尋者.
進入生命更深層意義的〜探詢者.
以及最高靈性智慧的〜了悟者.
 
第一種人是當他陷入困境或面臨考驗和苦難時, 才向上帝祈求.
只有在這種時候他才想起上帝並禮拜祂.
 
第二種人是為了財富、地位和權力而乞求上帝的賜福.
他是為了後代和長壽而向上帝祈求,
而且渴望獲得房子, 財產, 牲畜, 黃金, 珠寶
及諸如此類的東西, 以供應他的家人.
大多數人嚮往世俗的利益,
卻不了解〜真正的財富是智慧,
真正的財產是高雅的品質,
最有價值的珠寶是沐浴在上帝的愛中.
他們渴望獲得世俗的物品,
卻不了解這些世俗財富的外在所象徵的微妙意義及深沉含義.
 
第三種虔誠者致力於詢問真理.
他持續的追尋, 為了知道~
 上帝在哪裡?
誰是上帝?
我要怎樣與上帝聯繫?
我與上帝的關係是什麼?
我是誰?
當你進入這階段,
為了獲得靈性知識, 你開始致力於這些問題.
首先, 你必須試著去找出答案〜
                                 我是誰?
這世界從何而來?
我的目標是什麼?  
 
你對這三個重要問題感到迷惑, 而且試圖得到一些了解.
你接近偉大的人物, 傾聽他們的教理, 服務他們, 而且學習宗教的經典.
當你聽到及學到的教理變成你直接的內在經驗,
透過這樣的過程, 間接的知識轉變成直接的知識.
 
最後, 當你已經完全的吸收了教理, 你超越了這個階段,
成為第四種虔誠者 最高的了悟真理者, 擁有永恆的智慧.
這種智慧是真正的靈性知識 , 超凡的知識.
它指向同一體的經驗 , 一體不二的經驗.
 
摘錄自: 賽巴巴梵歌
連結網站Link: http://laluni.helloyou.ws/askbaba/saibabagita/index.html

感謝 Arthur翻譯指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