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貧窮和富裕



從前富裕和貧窮來到一位商人面前, 並自我介紹她們是女神。

商人向她們兩位問候致意說:“我可以知道兩位為何光臨寒舍嗎?”

富裕女神說:

我們想要找您評定, 並且告訴我們, 我們兩個之間誰比較美麗?”

 

商人陷入一陣沉思。

他知道他是在惡魔與深淵之間。

如果他宣稱富裕比貧窮美麗, 貧窮將會詛咒他。

如果他宣稱貧窮比富裕美麗, 富裕將會拋棄他。

然而, 他鎮靜下來說:

我十分尊敬兩位。

可否請兩位根據我的指示行動?

這樣我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

女神們同意了。

他說:

富裕母親, 請您到門口處並且走進房子?

  貧窮母親! 請您從這裡走向門口?

  這樣我能同時從近處和遠處好好的看一看兩位。

二位女神真的依照商人請求的方式做。

然後商人快樂的宣告:

富裕母親! 當您走進房子時, 您看起來非常美麗。

  貧窮母親! 當您離開房子時, 您看起來非常美麗!”

女神們讚賞了商人的冷靜和智慧。

當貧窮的女神快樂的離開時, 富裕的女神歡喜的留在商人的房子裡。

 

當我們面對一個重要的問題, 如果我們向內尋求並且冷靜的思考,

一道希望之光將會照亮前方指引我們方向。

.

Source: Chinna Katha II, 61

來源: Chinna Katha II, 61

翻譯自:http://askbaba.helloyou.ch/story.php


 

 

 

 

 

 

沒有留言: